小歇水晶餃、林員肉圓也含毒!全面下架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許家驥、SNG/台北報導

新加坡驗出我國龍口2款米粉「素肉燥新竹米粉」與「米粉羹」含有順丁烯二酸,業者自行再送驗,結果確定其中的米粉確實含有毒澱粉,包括經銷商和工廠內庫存,全部都先行回收下架超過2千包,損失上百萬。無獨有偶,新北市衛生局抽查,發現林員肉圓和小歇賣的水晶餃,也驗出順丁烯二酸。

新加坡點名龍口沖泡式米粉有問題,業者為了負責任,把米粉和醬料包分別送驗,結果終於出爐,證實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檢出27.73ppm,米粉羹檢出26.04ppm。台北市衛生局主秘姜郁美表示,「在台北市我們抽到的是另一批號(和星國不同),但是另一個批號一樣含順丁烯二酸,所以龍口公司也配合,就把所有批號全下架。」

確定產品含有毒澱粉,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全面下架,回收2412包產品,工廠內未出貨131箱成品、79箱半成品也都被封存;至於銷往愛買、松青、新光三越共845包也都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米粉含毒,連水晶餃也驗出含順丁烯二酸。新北市衛生局抽查,一款在由小歇販售的水晶餃,驗出88.4ppm順丁烯二酸,林員肉圓店販售的肉圓更高達183.31ppm。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林冠蓁表示,「截至到目前為止,(小歇)還沒有辦法提出上游的來源,所以他如果無法提出,就會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處15萬元。」

含毒澱粉產品連環爆,除了八大類食品,又新增米粉、水晶餃,現階段只能繼續抽查,不排除未來都將納入管制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