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極淺強震/能量超過2顆原子彈 中部多處傳山崩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今天下午13時43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3的強震,為今年最大的強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呂佩玲表示,如果3月27日仁愛鄉芮氏規模6.2地震所釋放的能量相當一顆原子彈,那麼今天的能量相當兩顆以上,至於民眾感覺搖晃強烈,是因為屬於極淺層地震,能量充分釋放。這起極淺層地震雖無重大災情傳出,但南投與雲林至少有三處傳出大面積走山,目前國軍第五作戰區已經整備,準備投入協助救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1時43分,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地震深度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為今年以來最大地震,最大震度在雲林縣草嶺6級,時間所幸只有短短的0.24秒。氣象局指出,今年3月27日仁愛鄉也曾發生芮氏規模6.2的地震,今天的地震規模超過上次規模,為今年以來台灣地區發生的最大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