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極淺強震/水里與林內分傳大面積山體滑落災情

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今天下午13時43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3的強震,為今年最大的強震,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傳出大面積山崩災情,雲林縣林內山區也有山體崩落事件,都被網友拍下並且上傳,可以看到原本青翠的山頭頓時光禿一片,還揚起滾滾黃塵,相當可怕。南投縣竹山天梯有遊客遭落石擊中,鹿谷有車輛被落石砸中;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的千人洞景點,一名登山民眾遭落石砸中頭部,相關單位調派第三大隊奮起湖、三和消防人員前往搶救。此外,高鐵的1206與1207兩車次取消發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1時43分,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為今年以來最大地震,最大震度在雲林縣草嶺6級。(點擊看更多驚悚地震照)

震央在南投縣政府東方32公里處,地震深度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氣象局指出,今年3月27日仁愛鄉也曾發生芮氏規模6.2的地震,今天的地震規模超過上次規模,為今年以來台灣地區發生的最大地震。

氣象局指出,各地最大震度還包括日月潭5級、彰化縣二水5級、嘉義縣阿里山5級、台中市大肚5級、嘉義市5級、台南市5級。花蓮縣西林4級、花蓮市4級、雲林縣斗六市4級、苗栗縣三義4級、台東縣長濱4級、台中市4級、南投市4級。宜蘭縣南山3級、苗栗市3級、高雄市桃源3級、新竹市3級、桃園縣中壢3級、台東市3級、宜蘭市3級、新北市3級、台北市3級、屏東市3級、澎湖縣馬公市3級、高雄市3級。新竹縣竹東2級、竹北市2級、基隆市2級。(點擊看更多驚悚地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