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額葉受損! 女高生英文成績突然大進步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魯品農/台北報導 

常常學英文學得很辛苦,但像是電影情節一樣,腦震盪可以讓英文突然變流利!一名女高中生原本國文很好,英文很菜,但之前這兩科成績表現卻大逆轉,國文退步很多,英文卻變很好,同時他還有頭暈的現象。檢查之後發現,原來是頭部遭到撞擊,才會出現這樣的轉變,等大腦恢復健康,又會回到以前的語言狀態。

▲大腦受到衝擊讓女學生英文突然變好,但醫師警告不要隨意仿效,畢竟腦傷後果無法預料。(圖/翻攝自網路)

電影第三類奇蹟中,約翰屈伏塔被一道光打中後,就擁有過目不忘的超能力。而最近一位女高中生,原本國文不錯但英文卻不太好,突然2科成績逆轉,國文大退步,英文反變好,可是也常頭暈。就醫檢查發現,這是腦震盪後症候群,女學生可能頭部遭到撞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查報告發現,負責掌控語言和運動的腦部額葉確實受損,醫師解釋,頭部撞擊導致的腦震盪,重者無法修復腦傷,使人致命;這位高中女生可能是年紀輕,大腦有可塑性 ,而且僅受輕微腦震盪,大腦額葉、頂葉等學習國文的部位輕微受損,鄰近學習英文的部位被迫取代受損組織 ,出現代償作用。

現階段雖然沒有相關藥物可治療,但大約85%的病人會自己痊癒,不過醫生警告,大腦是未知的世界,大夥可別以為撞頭就可以改善英文能力,因為腦傷會產生哪種後果,誰都無法預料,而語言學習異常的現象,通常只會存在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