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爆SAT洩題醜聞 全國考試取消 媒體斥國恥

▲韓國爆洩題醜聞,讓美國大學委員會史上首度因疑似洩題而取消整個國家的SAT測驗。(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爆出SAT試題外洩醜聞,讓5月舉行的SAT Reasoning Test考試被迫取消。這是SAT首度取消全國考試,估計多達1500名考生因此無法如期應考。

韓國教育部27日對12家懷疑非法取得考卷向考生兜售的補習班,展開特別調查,涉案補習班可能面臨取締。

受弊案影響,部分考生被SAT列入黑名單,禁考本周六舉行的6月份考試。有留學專家分析,受事件影響,10月在香港舉行的SAT公開試可能爆發人滿之患。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學術評估測試)是申請美國大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它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包括推理測驗及學科測驗兩部分,美國絕大多數大學要求高中生在申請入學時附上SAT成績。

美國大學委員會原訂本月四日於南韓舉行測驗,卻發現一些補習班早已取得試題流傳,在考前三天決定全面取消南韓的考試。這是大學委員會有史以來首度因疑似洩題而取消整個國家的SAT測驗,該會也取消了預定下月舉行的生物科學科測驗。

韓國執法人員今年2月突擊檢查首爾江南區6家補習班,懷疑他們從東南亞非法取得SAT試題,轉賣給學生。

負責考試的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鑑於試題外洩,取消了5月4日在韓國舉行的SAT公開試,連6月的SAT生物科考試亦取消。據報部分韓國學生將赴日本和香港應考,期望及時獲取成績申請赴美留學。

考生收警告「別接近試場」

美國大學理事會已發電郵給一些韓國考生,稱「基於公平原則」取消他們6月的考試申請,並警告他們「不要接近試場」,否則會被監考員阻止。當局強調只有「少數人」禁考,他們亦不能出國到其他SAT試場應考,但可在下一期報考。

首爾教育部官員形容,部分SAT補習班的道德操守問題「十分嚴重」,讓「國家聲譽蒙羞」,無辜考生受害。當局將對懷疑洩漏試題的12家補習班進行為期5天的特別審查,洩題補習班可能面臨取締,東主亦可能被禁止開設新補習班。本月SAT考試取消後,當局已下令兩家補習班暫停營業,6家罰款。

12家補習班疑賣試題被查

此外,全數63家位於首爾江南地區的SAT補習班,亦會在6至8月間被 查。各SAT補習班需應當局要求,簽署承諾書不會使用洩漏的試題。

根據國際教育機構(IIE)數據,韓國在2011至12年有7.2萬學生赴美留學,是僅次於中國和印度的美國第3大大學留學生來源。由於進入名校被視為事業成功或跟豪門結成姻親的踏腳石,很多韓國家長都大撒金錢讓子女上補習班鑽研考試技考,讓補習班財源滾滾。

韓媒﹕家長學生出賣靈魂

韓國對考試的重視程度,更可見於每年11月的本地大學入學試,當天所有軍事訓練暫停,連航班也要更改時間,確保考試寧靜暢順。因此當SAT宣布在韓國歷史性的全國停考時,輿論一片嘩然。《國民日報》形容,作弊問題已成為「國恥」。韓國《中央日報》稱,學生與家長為求高分「不惜出賣靈魂」,作弊事件「肯定會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