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北韓特使崔龍海、收下金正恩親筆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派特使崔龍海於訪問大陸,外界認為此次訪問是為了修補兩國關係。(圖/央視新聞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特使、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收下金正恩第一書記給習近平總書記的親筆信。

據《中新社》報導,習近平表示,中朝友好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中國黨和政府願同朝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習近平指出,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持久和平穩定,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方立場十分明確,不管局勢如何變化,有關各方都應堅持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中共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推動局勢緩和,重啟六方會談進程,為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東北亞持久和平穩定不懈努力。

崔龍海表示,朝方十分珍惜朝鮮與中共的傳統友誼,願與中共一起加強高層交往與深度溝通、不斷鞏固和發展朝中友好關係。崔龍海說,朝方真誠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需要營造和平的外部環境。朝方願與有關各方共同努力,通過六方會談等多種形式的對話協商妥善解決相關問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朝方願為此採取積極行動。

編按:中共稱北韓為朝鮮、朝方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