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特使崔龍海訪北京 陸:與朝鮮推動「半島無核化」

▲金正恩派特使崔龍海訪問大陸,外界認為,北韓之前執意發展核試使與中國陷入僵局,此次行程是為了修補兩國關係。(圖/央視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特使崔龍海22日率團前往北京與中國大陸政協副主席王家瑞會面,外界認為,北韓先前不理大陸警告,執意進行第3次核試驗,造成兩國陷入僵局,此行可能是為了修補關係。

崔龍海是金正恩上台後派出的首名訪華特使,也是從金正恩姑丈張成澤2012年8月訪華後,首名到大陸訪問的北韓高官,但朝鮮中央通訊社並未報導此行的具體目的與行程內容。

北京及平壤雖是盟友,但金正恩上台後卻從未到中國訪問,之前更不理中國警告,2013年2月時進行第3次核試,令兩國關係降到冰點,使得大陸在聯合國安理會表示支持譴責北韓的決議案

南韓媒體指出,崔龍海此行是為了化解雙方的僵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此次會晤主要是為了朝鮮半島的問題交換意見,中國長久以來致力於維護和平,更致力推動「半島無核化」。

除核試爭議外,雙邊不時也傳出北韓扣留大陸漁船,還獅子大開口要求贖金,導致關係摩擦。此外,在大陸對東亞影響力日漸升高之際,南韓也宣布6月底將安排總統朴槿惠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