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駁火奪次帥兵權 20多名北韓軍人死亡


▲李英浩(左二)、金正恩(右一)(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日前引述官方獲得的情報表示,北韓總參謀長李英浩稍早被解除職務時,內部爆發流血衝突,造成20多名北韓軍人死亡,南韓政府正就有關情報進行分析。

南韓《朝鮮日報》日前在頭版頭條,以「李英浩被解除職務時曾與李龍海人馬交戰-南韓政府掌握了20多名軍人死亡的情報」為標題,報導了北韓軍部權力鬥爭的內幕消息。

報導並指出,甚至有分析認為,李英浩可能在這一過程中負傷或死亡。

據報導,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決定解除李英浩的職務後,負責執行的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方面欲向李英浩動用武力予以隔離,但遭到李英浩警衛隊反抗,雙方於是爆發衝突。


▲金正恩日前(中)解除李英浩(左一)的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說,李英浩在交戰過程中,有可能負傷或死亡。

南韓當局分析認為,崔龍海不是軍人出身,今年4月被任命為總管北韓軍部的總政治局長後,一直與野戰軍出身的總參謀長李英浩格格不入,產生了權力摩擦,尤其崔一直對李進行監視和內查。

報導指出,有關北韓權力鬥爭過程中發生流血衝突的訊息,僅屬「諜報」層次,若要確鑿掌握北韓內部實情,尚需花費一段時日查證。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