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寓言? 潘姓研究生坦承:便當文看董女文章修改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午訂個便當來吃吃。

▲「牧師」神學院生潘鴻恩!動機:寓言善待菲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查辦劇情雷同的便當文3版本,第3篇的貼文者,網友原本認為他是一名牧師,叫他潘牧師,警方約談後確認,這名男子不是神職人員,而是一名神學院的研究所學生,他坦承貼文是看董姓女子文章修改來的,完全是造假。

拒賣菲勞便當文攏係假!貼文的董曉秋及前台灣立報記者鄭諺鴻都坦承內容是聽來的,鄭男還找人扮便當店老闆幫他矇騙主管,21日晚間遭到報社解職,董姓女子則是被法院裁罰3萬元。

►潘牧師便當事件PO文。(圖/翻攝自網路)

刑事局調查第3版本,由臉書會員Hung En Pan發表的便當店拒賣便當予菲勞文章,其內容談及便當店老闆拒賣便當予菲勞,並出言制止,經網友廣泛流傳,引起輿論對該事件真實性熱烈討論,警方後來查出Hung En Pan已更名為Hep Sog,臉書動態時報上相關文章亦已刪除。

經刑事警察局偵九隊查出該文作者真實身分,22日下午4時通知潘姓男子到案,並經同意後製作詢問筆錄說明。他是第3篇便當文的貼文者,27歲的神學院研究生潘鴻恩,向警方說明事件始末。

潘男說,他在15日去台北市汀洲路一帶買便當時,聽到有人討論漁船事件,並無拒賣便當給菲律賓人之事,又看到Grace Tung董姓女子的文章,就在淡水宿舍改寫董女文章,文章內容並非親身經歷,事後他很懊悔,只是想用寓言的方式要大眾善待菲律賓勞工。雖說是寓言,但潘姓學生的貼文完全沒註明這是他幻想的。

潘男寫的的內容,跟前面兩篇大同小異,都是第一人稱,像親身經歷,他說地點都在便當店,都不讓菲勞買便當,老闆也都罵「菲狗」。不同的是,鄭姓記者寫兩個菲勞,潘姓牧師寫的只有一個,便當數量也只有一個,潘姓男子說他把便當拿給菲勞,還陪著回到三總醫院陪他吃陪他聊天,董小姐和鄭姓記者都沒有。

而且地點也不一樣,潘男在貼文裡提到「為了保持良好傳道人形象」,加上使用英文名字,網友一度誤認他是牧師,當時警方也鎖定了台北一位正牌的潘牧師,這位潘姓牧師說,文章不是他PO的,同名同姓太巧合了,這件事造成他的困擾。

當場牧師打開電腦上網友貼出的文章照片比對,和照片裡的牧師模樣不一樣,警方確認這位潘牧師排除嫌疑。後來潘姓學生到案,證實他只是神學研究所的學生,並且在教會擔任實習教師,警方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由居住地管轄分局移送簡易庭裁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