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撰假便當文函送罰3萬元 提到店址又退縮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還是可以買便當吃啦!

▲便當文攏係假?董小姐:只能順著演下來。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躍上國際頭條的便當文事件,真相終於大白!撰文的董小姐22日接受訪問,仍和前一天到台北市中山分局說得一樣,整篇文章並非她親身經歷,是聽到便當店內客人對話,事後再以第一人稱「潤飾」而成,除了向社會大眾道歉之外,也強調會寫下這樣的文章,只是要提醒台灣人別歧視菲籍勞工,沒有惡意!她因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被裁罰3萬元。

「如果聽到是真的,我希望把它打出來,讓大家知道台灣人其實都是善良的。」染著一頭金髮,戴著口罩,便當文作者董小姐事隔一天再次站上火線,還原她聽到的事,承認網路PO文並非親身經歷,而用第一人稱陳述事件。

「PO文是不是真的,在便當店聽來的」,「我知道這件事情,造成國家非常大的影響,我做了一件非常大的錯事。」聽到她講的說法,有更多人想問了,怎麼從頭到尾都不是親身經驗,董小姐在網路回文,還一直強調是真實故事。

「當時我順著事情的開頭,就只能一直這樣演下來。」話還是講得心安理得,一切演變順水推舟,但文章一出,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蒙受冤名,董小姐還是難辭其咎。

21日晚間她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於文章一出,造成社會那麼大的影響,我真的很抱歉,希望在我出來之後,事情能夠盡快落幕,還給我平靜的生活。」道歉似乎欠缺誠意,使用「澄清」兩個字只想回復平靜生活,但回過頭來想,事件起因是她自己以第一人稱寫下便當文,甚至接受電子媒體專訪,說得煞有其事,社會大眾才想知道事實真相。

►董小姐便當文與日本漫畫情節雷同,網友譏:抄襲。

否認杜撰,還說便當店地址已交代給警方,提到重點董小姐又退縮了,對於便當店地址以及事件真實性三緘其口,21日被警方約談後,已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裁罰3萬元之後,還是留下便當文內容真實性的疑問給社會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