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篇假便當文 警方找到潘姓牧師 同名同姓太巧合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福隆便當好吃,鐵路便當也很好吃。

▲圓謊演很大!鄭姓記者找友人演出「夜訪便當老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鄭姓記者、董姓女子兩人PO便當文都坦言內容是聽來的,但有一篇便當文還沒查證真假,網友認為是一名潘姓牧師寫的,警方追查時一度找到台北市一所教會的潘姓牧師,上門發現不是,只是恰巧同名同姓,連英文名字都一樣。這名潘姓牧師表示,他也覺得很困擾也嚇了好大一跳,希望警方趕快找到真正PO文的牧師。

便當文引發軒然大波,第一篇PO上網的鄭姓記者坦言內容都是他「聽來的」,第二篇PO文的董姓女子也在警方約談後,坦承也是聽來的,那第三篇呢?檢視一下PO文內容,其中一句「為了保持良好傳道人形象」,加上作者英文名字,讓不少網友推測PO文的人,可能是個姓潘的牧師,警方循線展開追查。

►潘牧師便當事件PO文。(圖/翻攝自網路)

警方一度找到潘姓牧師的教會,但教會說牧師離職了,按照教會提供的線索,警方循線再找到另一所教會,姓潘的牧師是找到了,但文章也不是他PO的,潘姓牧師說,同名同姓太巧合了,這件事也造成他的困擾。當場牧師打開電腦上網友貼出的文章照片比對,和照片裡的牧師模樣的確不一樣,警方確認這位潘牧師排除嫌疑。

警方也坦言,潘姓牧師的文章是3人當中最快刪除的,線索有限必須持續追查,而且也是最晚PO上網的,內容和前面兩篇大同小異,都是第一人稱,像親身經歷般,地點都在便當店,都不讓菲勞買便當,老闆也都罵「菲狗」。

不同的是,鄭姓記者寫兩個菲勞,潘姓牧師寫的只有一個,便當數量也只有一個;潘姓牧師說他把便當拿給菲勞,還陪著回到三總醫院陪他吃、陪他聊天,董姓女子和鄭姓記者都沒有。地點也不一樣,一個在台北市東區、一個在新北市中和區,潘姓牧師寫的在台北市內湖;鄭姓記者和潘小姐都說是聽來的,就剩下潘姓牧師,到底是什麼樣的人PO上這樣的文章,警方強調持續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