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便當事件聽來的 刑事局約談鄭姓記者 下回潘姓牧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午餐想吃牛肉麵,不訂便當了。

▲「便當文」困擾中和便當店,董小姐致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假便當文引發軒然大波,其中董小姐已經約談到案,刑事局22日凌晨約談另一名PO文的鄭姓記者,他強調過程是在台北市南昌路上一家便當店聽來的,把這傳言當成自己親身經歷PO在網路上,鄭姓記者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現在還有第三篇便當文是真是假,刑事局正追查PO文的潘姓牧師,不排除約談到案。

「大家好,我是世新大學的波克花媽。」圓圓臉蛋帶著悠閒的笑容,影片中這名男子就是PO便當文引發喧然大波的鄭姓記者,「廣播對我來說,就是我美好幻想的活力。」

78年次的他,在報社任職時間8個月,刑事局22日凌晨約談他到案,他強調文章都是他聽來的,地點在台北市南昌路上一家便當店,當成自已的文章稍微改寫後PO在網路上,沒想到引發爭議,他也很後悔。除了鄭姓記者,另一篇潘姓牧師的便當PO文,刑事局也正在尋找潘姓牧師的下落,不排除約談到案。

算一算便當PO文一共有3篇,第一篇5月14日晚上PO的作者就是鄭姓記者,隔天就有第二篇在網路上出現,時間是5月15日晚上,作者是董小姐。至於潘姓牧師的便當文,初步判斷大約也在15日、16日,只是事件爆發後,潘姓牧師立刻關閉臉書,就等人約談到案說分明。

不過,仔細檢視一下3篇PO文,不僅日期相近,內容幾乎大同小異,鄭姓記者的PO文比較短,說是有兩個菲律賓勞工排隊買便當,老闆大聲斥喝不賣便當給狗,之後他就買了3個便當,兩個送給那兩位菲律賓人。

在董小姐的PO文裡,則是一名菲律賓勞工不敢進去便當店,董小姐想幫他買卻被老闆斥責,如果幫外面菲狗買便當我不賣你;第3篇潘姓牧師的PO文,又變成一名菲籍外勞不敢進便當店買,老闆看到牧師想幫忙,大聲罵說不歡迎狗走開,還要潘姓牧師到旁邊7-11買就好。

3篇PO文看來細節有些差異,但過程幾乎雷同,現在包括董小姐和鄭姓記者都說是在便當店裡聽來的,第3版本潘姓牧師的PO文到底是真是假,還有待進一步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