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便當文3主角都從便當店聽來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剛吃了雞排當下午茶。

▲董小姐便當文與日本漫畫情節雷同,網友譏:抄襲。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便當文的3位主角都坦承整起事件是「聽說的」,警方掌握的線索,第一篇是鄭姓記者寫的,接下來才出現董小姐和潘姓研究生。巧的是3人的故事情節都發生在便當店,外界質疑鄭姓記者是看到《太陽默示錄》漫畫相同情節才產生靈感,他的主管澄清,鄭姓記者表示是在便當店聽來的,卻無法指證是哪間店。

22日上午,董小姐背對鏡頭承認了便當文是聽說的,怪的是這樣的故事情節,一連三個人都聽說了,地點還都在便當店,難不成他們在同間店吃便當?根據警方目前追查到的第一篇便當文是鄭姓記者聽來的,接著換董小姐「聽說」,最後潘姓研究生也來參一腳,他們3人非親非故,卻聽說同一件事,這也太巧了吧!

這其中有可能是鄭姓記者剛好在便當店吃飯,講到這件事被董小姐聽到,也有可能是客人看到文章,在便當店討論,傳進董小姐耳裡,接著潘姓研究生也看到了,以第一人稱轉述,還加油添醋說他陪菲律賓籍勞工在醫院前面吃飯,講得煞有其事,卻通通都是假的。

追本溯源,如果潘姓研究生是看到之前的文章才轉述的,那鄭姓記者又是聽誰說的?外界揣測,會不會是《太陽默示錄》這部漫畫?「(我有帶錢)我不要賣給日本人!」故事內容差不多,只是菜攤變成便當店,日本人變成菲律賓人,一樣在外籍人士絕望之際,有個正義之士跳出來幫忙買東西。

鄭姓記者的文章和漫畫如出一轍,也難怪外界會懷疑,但是四方報的前任總編輯表示,鄭姓記者是在便當店聽來的,不是從漫畫改編,只是這謎樣的便當店到底在哪?難不成3個人都在同一家便當店吃飯,真相如何可能聽聽就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