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000萬變4億!全台唯一LED植物燈工廠 全球市佔率8成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另一個台灣之光,全台唯一生產LED植物燈的植物工廠,全世界有8成的植物工廠都要跟他們買燈!把菜種在室內,利用LED還有水耕系統,就可以調控植物生長,收成次數是土耕的3倍,而且不管颱風下雨都不怕!

全台最大的LED植物工廠,小小十幾坪空間,就種有超過10種青菜,連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都搶著投資,因為全世界8成LED植物燈,全出自於這個小小的秘密研發基地。今年剛滿54歲的負責人陳興,是 LED廠的主人,當年靠著發明專利,募資4000萬創業,如今年營收超過4億元。

▼ 全台唯一生產LED植物燈的植物工廠,全世界有8成的植物工廠都要跟他們買燈!(圖/東森新聞)

陳興表示,為了呵護這寸土寸金的農地,凡進出都要管制,穿上防塵衣,市內空間怎麼種菜,秘密就在這 一排排的LED燈,溫度必須在25度以下,溼度不到 60到70度左右,藍光波長主要是,促進植物葉片底下氣孔打開,紅光部分則是要促進牠的光合作用。

靠著這套水循環系統,搭配LED燈,以室內水耕取代傳統土耕方式,完全不怕颱風跟雨天。只是植物工廠生產成本較高,平時菜價就比市場貴個5成左右,像是奶油萵苣,植物工廠零售價一把69元,市場上盛產季節只要42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