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痛不癢!  在台菲勞只占菲律賓輸出人口1%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吳芃鋅、SNG小組/彰化報導

政府全面凍結菲勞引進,看在仲介人力公司業者眼裡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因為台灣約有8萬7000名菲勞,佔了外勞人口19%,但對菲國而言,卻只是他們輸出人口的1%。


在台灣,不管是工地還是家庭幫傭,常常可見菲律賓外勞,勞委會統計,目前在台菲勞每年可賺走新台幣208億元,現在全面凍結菲勞引進,對人力仲介公司而言影響不小。

另外,很多人質疑,凍結菲勞真的能達到經濟制裁嗎?菲律賓仲介事務理事陳灝表示,這對菲律賓來說,根本不痛不癢,「表面上看起來我把你凍結,很遺憾,我不給你來了;但菲律賓他不在乎,他只有1%而已嘛!」陳灝也說,菲律賓態度強硬早就不是一、兩天的事,像是台灣雇主得支付菲勞包括機票和健檢費用等所有額外支出。

長期遭受菲律賓不平等待遇,現在政府全面凍結引進菲勞,業者當然配合,但陳灝坦言,「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就是我們!當然,我們對菲律賓問題支持政府政策,可是政府在做決策的時候,有沒有一個配套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