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萬年來首次 二氧化碳濃度突破400ppm

人類首次二氧化碳突破400ppm,距離上次突破400ppm將近1000萬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9日測得,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在人類史上首度超過400ppm,達到400.03ppm。這個數字打破人類歷史以來最高溫室氣體濃度,也是1000萬年來首次超過400ppm,引起各界環保團體關注。

根據《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位於夏威夷的監控中心9日在太平洋上方測得二氧化碳濃度為400.03ppm。專家說,二氧化碳濃度破400ppm是遲早的結果,但人類應該當作是一種警訊,減少使用化石燃料,以免後果不堪設想。全球頂尖科學家說過,大氣層中二氧化碳安全的標準值應該是350ppm。

科學家表示,就算我們現在馬上減少排放,像溫室氣體所造成的氣候變遷可能仍會影響1000年。氣候科學家 曼恩(Michael Mann)表示,我們達到這個標準是在1000萬年前的中新世(Miocene period),「當時地球溫度平均比今天高,且地球上少有冰,海平面也比現在高。」美國前副總統,同樣也是環保鬥士的高爾(Al Gore)在10日表示,現在必須要做出解決方案,「不是明天、下個禮拜、下一年,而是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