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強降雨 鋒面影響日月潭「九蛙疊像」剩2隻露出頭


▲日月潭知名地標「九蛙疊像」因為大雨,僅剩2隻青蛙「浮」在水面。(圖/翻拍自TVB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鋒面影響,11日下午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及基隆北海岸已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南投日月潭知名地標「九蛙疊像」,因為雨勢過大造成水位上升,只剩2隻青蛙露出水面。

氣象局預估,11日下午至12日台灣各地都可能有局部性大雨發生,其中中南部山區及北部山區都可能發生局部性豪雨,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提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適逢大潮期間,低窪地區需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蛙疊像」只有在乾旱時才會全亮相。

全台各地大雨下不停,日月潭水位快速上升,現在「九蛙疊像」只剩下2隻青蛙浮出水面,雖說是銅製青蛙,但是栩栩如生,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活生生的青蛙浮在水面游泳。

日月潭總水位748公尺,潭中的「九蛙疊像」每隻表情、姿態都不一樣,有的張嘴、有的闔眼,生動又有趣,過去只有大缺水時會9隻青蛙全部顯露出來,標準水位時也只能看到3隻青蛙,隨著日月潭水位高低不同,「九蛙疊像」也展現不同風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