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天花板」 勞保年金投保上限,藍擬提到4萬5800元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年金改革方案,立院國民黨團9日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初步共識,預計以10年時間逐步調整軍公教退休金制度。另外,多位立委也強烈建議勞委會,以「掀天花板」的方式將勞保最高月投保薪資提高一級至4萬5,800元。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雖然勞委會未當場允諾,但「掀天花板」的機率應該很大。

國民黨團黨團大會上,針對有立委建議提高勞保最高投保金額上限,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根據勞委會試算,現行最高投保薪資為43,900元,若提高一級,增加1,900元為45,800元,那勞保基金破產時間將從2042年提早到2039年。

而黨團大會也達成公務員退休金改革共識,包括從85制改為90制,會中通過各項基金報酬率應為6%、退休俸計算年限由最後在職10年分10年延長至15年、退休俸基數由本俸2倍分10年逐步調整至1.6倍、退休年齡由「85制」改為「90制」。至於18%優存利息的分級利率,則留待下次討論。

對於國民黨團近來密集開會盼加快年金改革的修法進度,黨政人士透露,國民黨就是希望能在立法院7月加開臨時會時,力拼完成年金改革。

另外,對於關廠工人爭議,黨團大會也無異議通過建請案,請勞委會想辦法不對勞工進行追討與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