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強號卡平交道影響交通 民眾怒批太離譜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屏東6日發生一起火車卡在平交道上之離譜事故,造成屏東市大同路、大豐路及光復路大塞車,許多上班民眾及上學學生受到波及,幸好交通隊隊長陳文耀率各級幹部在現場疏導,才將衝擊減到最低,民眾直呼「太離譜」。

屏東市和平陸橋因鐵路高架化自102年5月1日開始進行封橋拆除作業,昨天為拆除作業第一個週一上班日,縣警局屏東分局、交通隊在和平陸橋週邊各重要路口布署交管警力,嚴正以待。約在早上7點15分左右,由高雄往屏東自強號故障,造成鐵路系統自動斷電,又剛好一部從屏東往高雄的自強號行經大同路平交道時,就卡在大同路的平交道上。

交通隊長陳文耀發現立即率副隊長陳龍生、組長吳政杰趕往現場指揮,當時現場柵欄雖已放下,但南北要通過平交道的車輛均動彈不得,陳隊長當下指示平交道兩端大同大興路口及大同光復路口兩處路口員警疏導車輛改道。但部分車流欲改往較狹小的大豐路,造成大豐路光復路口受到衝擊。

陳隊長在現場見狀,連同副隊長及組長親自下場指揮,並透過警廣告知用路人改往凌雲新村接堤防道路行駛,另聯繫台鐵屏東站長,將卡在平交道上的自強號先以柴油動力火車頭拖回屏東站,狀況於7點50分解除恢復交通順暢。

在這段發生狀況期間,許多家長載小朋友前往上課都已經遲到,對鐵路出狀況難免有所報怨,但是看到員警認真指揮,耐心回應交通替代路線,仍抱以感激。許多用路人表示和平陸橋拆除期間,最怕因車輛回堵而卡在平交道上,但今天反而是火車卡在平交道,幸好員警適時指揮疏導,才沒有擔誤到太多時間。

陳文耀呼籲,屏東鄉親,在上下班時間,儘量先規劃走替代道路,避開平交道路段,並聽從現場員警指揮,互相禮讓,就不會影響上、下班旅程時間。(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