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落淚 心疼抗SARS護士、避談林益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林重威醫師......

▲馬英九為抗SARS殉職護士林佳鈴惋惜,傷感落淚。(圖/翻攝自TVB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4日行程滿檔,到宜蘭造訪國寶級畫家暨百歲人瑞王攀元老師、抗SARS殉職護士林佳鈴老家,但不管到哪,都避而不答林益世相關問題,專注關心訪視對象,事隔多年,依舊為林佳鈴國犧牲奉獻的精神而哽咽泛淚。

馬英九4日上午先前往宜蘭訪視國寶級畫家暨百歲人瑞王攀元老師,對王老師一生清苦卓絕,而不改繪畫之志,更全心為國作育英才,表達推崇與感佩之意。

馬英九表示,王老師現齡105歲,早年原考取上海復旦大學法律學系,因熱愛繪畫,故改擇上海美術專科學校就讀,此堅持理想之精神,實為青年學子之楷模。此外,王老師早年生活清苦,白天以門板為書桌作畫,晚上則以門板為床板,也常潛心作畫廢寢忘食,更於民國90年獲頒象徵我國文化藝術界最高榮譽的「第五屆國家文藝獎」,實為臺灣畫壇之瑰寶。

馬英九接著到抗SARS殉職護士林佳鈴的宜蘭老家,想到護理長年紀輕輕為國奉獻,一時哽咽泛淚,與痛失愛女的陳爸爸、林媽媽一起哭成淚人兒。

抗SARS護士林佳鈴媽媽表示,如今H7N9又來臨,時常提醒也在醫院工作的兒子一定要小心防範,畢竟只剩一個兒子而已,實在很擔心,希望未來每一位護理人員都能做好自我防護,不要再有任何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