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證在手,希望無窮! 林益世案遭諷《靈益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水扁快出來說話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林益世收賄案一審宣判,涉嫌觸犯的貪汙治罪條例收賄索賄部分無罪,但是陳啟祥和程彩梅兩人緩起訴處分,得繳交25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意味著行賄事實,卻沒有收賄一事,不僅陳啟祥氣得大罵「難道我是對空氣行賄?」網友也氣得將《悲慘世界》的電影海報,改成《靈益世界》。

◄◄◄《靈益世界》,改編自《悲慘世界》的電影海報。(圖/取自網路)

該位網友在網路上發布電影新聞稿介紹,《靈益世界 Linis Freeworld》由《騜者之聲:無罪時刻》鬼島恐龍法官執導,改編自麥當雄同名電影《情義》之西西里島,知名性格男星休林益世(原為休傑克曼)、中年型男羅素英九偕同美艷俏嬌娃安彭愛佳(原為安海瑟威)等超強一流卡司主演,以鬼島編年史為故事背景,蘊含破滅的貪汙罪與得不到的懲罰、在火燒美金與水泡鈔票之間的無罪之路,並呈現一證在手,希望無窮的貪婪試煉。

全片耗時3年,投入資金超過6300萬新台幣,另有媒體宣傳費8300萬元,全台已達689萬人觀賞,票房突破3323萬,本片更獲得第102屆金騜獎最佳錄音、最佳音效剪輯、最佳化妝、最佳脫罪、最佳謝禮、最佳劇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藏錢地點、最佳道具共014個獎項,堪稱鬼島史上最傳奇經典鉅作。

該名網友文末還預告,第二部《天龍黨證之通往雙子星》倒數計時!歡迎各界善心人士分享轉載,讓全台灣的民眾,一起看看這部正在上演的精采大戲!

▼一審判林益世無貪汙事實,網友嘲諷他是因為多了一張國民黨黨證。(圖/取自網路)

林益世一審遭輕判,舉國譁然,不只民怨四起,連司法界也忍不住開砲,直說「看不出來這跟陳水扁案有什麼不一樣。」作家馮光遠看不下去,2日在臉書響應朋友發起的「台北地院,我呸!」活動。此外,網友也將把林益世一審宣判日期4月30日定為「司法國恥日」,全民當天應放假一天,也有人KUSO說,「恐龍沒有絕種,只是進化成為法官!」、「加入國民黨,黨證在手,天下無敵。」

許多網友怒火中燒不是沒有原因,他們一一列舉不合理之處,例如「中鋼跟官方無關?」但法官卻認為,中鋼的民營股份占多數,所以官方人員沒有實質影響力。網友氣得反駁,「林益世是立委還沒有影響力,難道只有總統才算有職權嗎?

最讓網友氣憤的地方在於,法官判定「林益世沒有貪汙。」法官表示,民代收錢喬事,只要對象不是公務機關、公務員,跟職務無關就不算貪污。此話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眾議,引發人肉搜索加怒罵活動,痛罵合議庭3位法官是不是太不食人間煙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