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林益世沒收賄 陳啟祥被判行賄:難道我對空氣行賄?

▲特偵組四度約談陳啟祥比對證詞。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張仲華/台北報導

林益世收賄案一審宣判,涉嫌觸犯的貪汙治罪條例收賄索賄部分無罪,讓當初爆料的陳啟祥相當不能接受,看到新聞結果簡直氣炸了,大喊「難道我是向空氣行賄嗎?」強調接下來只要林益世對他提告誣告,就一定會公布完整錄音光碟,證明清白。

陳啟祥當初靠著一份錄音檔拉下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他,成了最轟動的爆料天王,如今得知判決結果,「被列為行賄被告」,仍想維持低調得他,只好透過委任律師黃帝穎轉述憤怒,大喊「難道我是向空氣行賄嗎?」

高雄地檢署裁定,陳啟祥和程彩梅兩人緩起訴處分,得繳交25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意味行賄事實確定,然而,台北地方法院對於林益世的一審宣判結果,無論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收賄索賄都是無罪,有行賄事實卻沒有收賄的對象,收賄無罪、行賄卻有罪,讓陳啟祥相當不能接受。

合議庭判定「林益世沒有貪汙。」因為民代收錢喬事,只要對象不是公務機關、公務員,跟職務無關就不算貪污。此話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眾議,引來網友人肉搜索法官背景加怒罵活動,痛罵法官是不是太不食人間煙火。

陳啟祥對於法官判定「錄音光碟經過剪接不足採信。」他雖然感到相當無奈,但現階段不願出面,只想低調做生意到處跑,因此透過律師強調,只要林益世一提毀謗告訴,就要將完整錄音內容公諸於世,還自己一份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