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伯大尼心智障礙兒畫展 與一日媽媽過母親節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屏東伯大尼之家為近百位不知母親在何方的孩子,溫馨渡過母親節,而4日剛好是文藝節也為憨兒舉辦一場另類畫展,憨兒雖然無法描繪具像,卻透過獨特不受限的色彩表現傳遞心中豐富的情感饒富趣味。

目前在院方就養的154位心智障礙兒中,有幸能對著母親說出「媽媽我愛您」的僅為少數,六、七成的孩子或因母親已過世、失聯、或長期在外工作、住院,甚至本身也是智障者不能分辨親兒女,以至於這些孩子只能把專屬的母愛當作奢侈的夢想,為幫孩子圓夢,院方邀來百餘位讚美操團員、教會會友和認養人來當孩子的「一日媽媽」,讓每位憨兒都享有母親擁入懷中的甜美,現在氛圍溫馨感人。

伯大尼之家院方近三年為豐富憨兒們的學習面,開始推動音樂和美術等藝術療育強化憨兒表達能力並疏解穩定情緒。 今年選在文藝節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特別邀請腦痲藝術家黃美廉博士帶憨兒透過創作感受生命的愛與希望。

黃美廉出生時即罹患腦性痲痺,顏面肌肉扭曲、四肢運動不協調、連開口說話都有困難,直到五歲時仍全身癱軟無力,成長過程中遭受各種譏諷鄙視,但靠著父母和周遭人的愛,走過無數的風暴,活出積極樂觀的生命。她深知憨兒在學習上的艱難,也知道照顧者的辛勞和無盡的挑戰,所以南下與憨兒共渡溫馨節日,也藉自己的成長故事鼓勵在場所有的父母,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可能,不要放棄!

憨兒們用老師收集風乾的檳榔葉裁成扇狀,大膽彩繪、盡情揮灑,雖然毫無技巧,卻單純毫無贅飾的將珍貴的情感表露無遺。生輔班的小靜畫下戀愛的滋味,告訴媽媽她有人陪伴過得很幸福,憨兒們的畫傳達多層次的心思,格外有價值,讓愛心爸爸周天利感動不已,當場發起扇作拍賣活動,也贊助他們繼續接受藝術療育,用心之深獲得熱烈迴響。

周天利自三年前便開始認養憨兒小恩,每個月都會從高雄到屏東看他,院方到高雄出席各種活動,他一定到場參與,從不缺席,連近期推動的e發票捐贈活動,也主動掏腰包訂製三百個伯大尼捐贈條碼鑰匙圈分贈客戶。(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