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習慣不良肇事多 路考2014年擬列為考照強制項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近日公布危險道路名單,肇事件數最多的前10名道路,台北市占了6處、台中市3處、桃園縣1處,交通部認為肇事主因是由於不良的駕駛習慣,為改善此問題,公路總局打算在2013年底之前提出修法草案,最快將在2014年的駕照考試中,把道路路考列為強制項目。

▼以後想考到駕照,必須先通過路考才行。(圖/台南監理站)

其實很多民眾雖然考取駕照,但卻不敢上路,就算敢上路也不一定有正確駕駛習慣,因而違規頻頻,對自己與他人的生命財產造成危害;有鑑於此,公路總局2011年10月開始試辦增考實際道路路考,民眾可自行決定要不要參加,且路考結果對是否能拿到駕照不會有影響。

目前已試辦路考的有公路總局公訓所、高雄市、澎湖與連江監理站,台北市與高雄市也各有一家民間駕訓班試辦,評分內容包括變換車道、左右轉、駕駛習慣和路邊停車等。

公路總局指出,約6至7成考照者都可以通過路考,對於這些民眾順利拿到駕照後的駕駛行為,也已經請顧問公司分析、追蹤,報告預計在9月出爐,要是結果顯示路考會增加駕駛安全,年底就將修法,如果順利,明年的駕照考試就會把路考強制列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大危險道路
1.台中市北屯路與三光巷口
2.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與愛國西路口
3.台北市水源快速道路過華中橋萬大路上方
4.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與民權西路口
5.台中市台3線191.95公里處之中興路一段2巷及草湖橋至成功路口
6.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與成功路二段口
7.台中市中興路二段與國光路一段口
8.桃園縣大溪鎮台3線37.6公里處武嶺橋西端
9.台北市市民大道與承德路一段口
10.台北市承德路二段與民權西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