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台鐵車票藏玄機  新竹-湖口變「薪足糊口」

我們想讓你知道…薪足糊口只要25元

▲網友發現新竹湖口變「薪足糊口」。(圖/翻攝竹科沒有新貴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看到一張新竹到湖口的台鐵車票,您會想到什麼嗎?有網友就發揮創意,將這兩個站名新竹湖口變成「薪足糊口」,不少人看到都覺得反映了現代人想多賺點錢的心情;不過,也有人發現,如果從新豐到湖口,不就成了「薪豐糊口」。

從新竹內灣線的「榮華富貴」、台南的「永保安康」到台中的「追分成功」,這是台鐵幾套經典火車票,但網友最新發現,新竹到湖口的車票,裡頭竟然也暗藏玄機。

KUSO的網友把新竹兩個字,改成薪水的「薪」、滿足的「足」,湖口這地名變成養家糊口的「糊口」,說出了好多人想要薪水多多過日子的心情。此話一出,有網友表示,怎麼搭這麼多年的車都沒達成這個願望呢?還有人說,那如果買新豐到湖口的車票,取諧音「薪豐糊口」不是更讚嗎?

儘管民眾覺得KUSO,但把「薪足糊口」的車票和其他追分成功、永保安康比一比,少了祝福多的是期望和失落,但網友的發想,卻也意外讓大家在新的一年,多了一個目標和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