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肉毒桿菌凍齡? 200人有1人產生抗體逐漸無效

▲靠肉毒桿菌凍齡,用多恐沒效。(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愛美女性都喜歡使用肉毒桿菌來除皺美容,不過科學家警告,人體很可能對肉毒桿菌產生抗藥性,長期施打會造成效果越來越差,甚至無效。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肉毒桿菌屬於神經毒素,施打多了,人體很可能產生抗藥性,逐漸無效。

《神經傳導期刊》(Journal of Neural Transmission)研究發現,每200名施打肉毒桿菌的病患中,就會有1人產生抗體,而《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也說,反覆施打肉毒桿菌會引發免疫反應,可能會導致治療無效。

不只學界都信誓旦旦提出研究報告說,長期施打肉毒桿菌效用會逐漸降低,就連英國整型醫師米諾卡(Kuldeep Minocha)表示,雖然對肉毒桿菌產生抗體的比例看似不高,但因為很少有病患會在療程無效後接受檢測,因此實際上,對肉毒桿菌產生抗藥性的人數可能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