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擦的肉毒桿菌!網購夯品「平泰秀」遭控誇大不實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左一)質疑平泰秀廣告有誇大不實之嫌。右一為皮膚科醫師邵湘德,中為衛生局處長邱秀儀。(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近來在網路部落格、臉書社團熱銷的「pentaxyl平泰秀青春配方」,號稱「擦的肉毒桿菌」,遭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廣告不實,要求衛生局徹查;北市衛生局表示,該產品廣告有經衛生署核准,但有部分網路賣家的頁面內容,超出當初審核的標準,已接獲檢舉開罰。

王鴻薇1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由美商美安公司推出的「平泰秀青春配方」(右下圖/記者盧姮倩攝),一條118ml要價約2700元至2900元不等,經由網路部落客、藝人在節目上大力推薦,在台灣相當火紅,然而她發現,這些販售內容包括「最先進的抗皺產品」「改善蟹足腫、妊娠紋、皺紋、肥胖紋、淡化疤痕」,以及「擦的肉毒桿菌」等字眼相當誇張,質疑廣告誇大,明顯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4條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平泰秀」廣告內容有經過衛生署核准認可,但有部分賣家在個人販售業面提及的療效,超出當初核准的內容,已接獲檢舉開罰2件,未來會對網路文章及部落客進行核查,若查出有違法行為,最高可處5萬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官陳信誠表示,若消費者購買後,發現產品療效跟廣告差很大,可要求業者退款,如果臉部因此發生損傷,也可要求賠償;至於肉毒桿菌能不能用「擦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劭湘德表示,一般肉毒桿菌是透過注射,施打在肌肉達到放鬆效果,藉此撫平肌膚紋路,而這款商品屬「類肉毒」,其中的胜肽成分可修護、緊緻肌膚,但只能短暫維持一天。

對此,美安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謝志明表示,「平泰秀青春配方」在台灣販售已有6、7年的時間,所有的廣告內容都經衛生署核准,產品介紹也無「擦的肉毒桿菌」等字眼,而該產品行銷模式主要是透過經銷商及會員推廣販賣,並沒有要求部落客、藝人幫忙推薦販售,涉嫌誇大不實的廣告文章也與他們無關,由於此舉已違法公司規定,會對再進行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