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斗米還一世情 車隊女董何貴蓮奉養恩人如父

我們想讓你知道…溫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大發衛星計程車隊女董何貴蓮,小時候家境清苦,靠著爸爸軍中同袍冉瑞柏,每月送白米來養活全家人。何為了報答對方的恩情,不只把他當親身父親照顧,4年前更接到家中奉養,因為她認為,「受恩一斗米,報恩一輩子。」

今天是冉瑞柏的106歲生日,何貴蓮特地買了一個大蛋糕為他慶生,雖然不是親生父親,何依舊感念對方幾十年前的白米接濟恩情。何談到,對方是她小時候,家裡適逢有困難,送一斗米來的人。

原來53年前,何貴蓮在軍中擔任士官長的爸爸,誤傷士兵入獄服刑,何家瞬間失去依靠和經濟來源,當時跟父親一起參加對日抗戰和國共內戰的好弟兄冉瑞柏,想說自己單身一人,就省吃儉用把存下來的軍餉,每個月都拿來買一斗白米接濟他們一家老小。

由於何貴蓮始終沒忘記,20多年前父親去世時,告誡一定要好好報答恩人,為了照顧年事已高的冉瑞柏,便在多年前搬到對方家裡附近就近照顧,4年前冉失智又行動不便,乾脆直接接回家裡,並向法院聲請認為養父,希望全家人滿滿的愛,能讓單身一輩子的他,享受天倫之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