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襲台 台北市消防局救護車專責專用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境外移入H7N9首例確診後,台北市升高警戒,台北市消防局也開始備戰,指定距松山機場最近的建國高級救護分隊為專車、專責護送單位,並在25日舉辦模擬實兵操演,消防局呼籲,曾進出過疫區的民眾如有出現高燒不退、咳嗽等疑似症狀,應儘量請求消防局派車協助送醫,並在報案時向消防人員敘明症狀。

▼禽流感H7N9來襲,台北市消防局備戰進行模擬操演。(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為因應H7N9流感,目前依台北市政府已成立跨局處應變小組,調度救護車協助疑似疫情患者就醫勤務,並指定臨近台北松山機場之建國高級救護分隊為專責運送分隊,如接獲邊境檢疫發現有疑似症狀之旅客入境通報,會立即派遣建國分隊前往載送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而載送疑似疫情患者車輛,專車專用,不再執行一般緊急救護任務,一般市民在接受消防局救護服務時,儘可以放心。

消防局表示,目前已由疫管局指導台北市衛生局協助消防局改裝完成一部H7N9專責專用救車待命,未來如果疫情不斷升高,專責專用的改裝救護車將再增加3台,屆時專責專用救護車可達4台。至於93年內政部消防署配發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之負壓型救護車共有3輛,均逾使用年限,車況性能不佳,已拆除內裝待報廢。

消防局指出,依「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運送疑似新型流行性感冒患者標準作業程序書」規定,當疫情等級1至3級時,救護人員於接觸病人前,應載妥N95口罩、手套及隔離衣,另使用膠帶將救護車駕駛艙與醫療艙完全密封隔離,勤務途中開啟車窗,保持通風,救護車司機駕駛車輛時,依規定脫除手套,以落實感染控制,人員及車輛返隊後,亦會以最高規格進行消毒,所有防疫準備及措施均依照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規定及建議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