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讀名校也能考上好大學 江柔宣捨北一女誓言拼進台大

記者朱家慕/基隆報導

二信國中部301班江柔宣,免試錄取北一女,放棄報到,決定選擇直升該校普通科菁英班,希望以六年一貫的學習精神,三年後進軍台大,媽媽全力支持,尊重孩子的選擇,對自己的孩子有信心,相信她一定可以順利達成目標。

二信高中普通科菁英班,連續七年拿到大學學測基隆市最高分,今年王昱翔(70級分)、林軒竹(69級分)、江宏昇(68級分)更包辦全市前三高分,全班平均61級分,表現一年比一年出色,除了老師教學認真,學生學習態度好外,最重要的是近幾年來高分選擇就讀二信高中的學生愈來愈多,競爭力愈來愈強。

在國中部導師的鼓勵及母親的支持下,二信國中部江柔宣決定捨棄免試進入北一女的機會,選擇自己熟悉,老師教學認真,而且競爭力強的二信高中普通科菁英班,她堅信只要秉持一貫的學習態度,三年後一定會不輸給所謂的「台北明星學校」。

江柔宣表示,三年前進入二信國中部,親朋好友就一直提「建中」、「北一女」,自己慢慢長大成熟,才漸漸了解原來「建中」、「北一女」是大家心目中的所謂「明星學校」,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讓家人引以為榮,她參加免試入學,順利登上北一女榜單,三年的國中生活在二信很習慣,對於二信的辦學非常有信心,決定放棄北一女,選擇直升普通科菁英班,很感謝媽媽的全力支持,她會更加努力,三年後以更好的成績來回報母親對她的「好」。

二信高中表示,103年以後全面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私立學校及公立學校一樣都免學費,在學費一致的情況下,以往趨向選擇台北所謂「明星學校」的學生,將紛紛轉向選擇辦學認真,競爭力強,學生表現出色的優質學校,該校不僅普通科菁英班的升學成績超越台北明星學校,其他職科成績更是包辦基隆市最高分,甚至拿到全國榜首,該校非常鼓勵基隆市學子都能跟江柔宣同學一樣,選擇在地優質高中職,省下交通費及補習費,憑著學校教育及個人努力,三年後闖出更好的一片天,證明「明星學校就在身邊」。(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