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左腳截肢 美女舞蹈家誓言再次跳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32歲的女舞蹈老師阿德里安娜(Adrianne Haslet-Davis)觀賞波士頓馬拉松賽事時,遭第2枚炸彈的彈片擊中左腳,為了挽救性命,醫師只能將她膝蓋以下12公分的部分截肢。經歷這場改變人生的手術,阿德里安娜沒有放棄她的熱情,更誓言要再次跳舞,並參加明年的波士頓馬拉松。

▼阿德里安娜因為波士頓爆炸案,左腳膝蓋以下12公分的部位得截肢,但她誓言要再次跳舞,甚至參加明年的馬拉松。(圖/翻攝自臉書)

「我記得一切,我記得第1枚炸彈爆炸時,我緊緊抓著丈夫亞當(Adam Davis)。」後來第二顆炸彈爆炸,飛出來彈片也擊中了她的左腳,阿德里安娜回想當時的狀況表示,「我以為一切都完了,我失去腳部80%的骨頭和肌肉。我大量流血,害怕極了。」

還好亞當立刻解下腰帶充當止血帶,綁在太太腿上的傷口上;儘管他身上也滿是爆炸造成的傷口,亞當仍努力將太太帶進附近1家餐廳內,讓阿德里安娜非常感動。她說,「如果這是我倆最後一次見到彼此,我希望他知道我有多麼愛他,但我們會走過去,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要離開他。」

雖然最後仍難逃截肢的命運,阿德里安娜卻沒有對生命感到失望,她說,「當我跳舞時,我覺得我不需做其他事,舞蹈讓我的快樂變得完整,我不能讓別人就這樣偷走我全部的人生,所以我要再次跳舞,並且參加明年的波士頓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