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國安室年預算僅500萬 蔡煌瑯譏:便當錢都不夠

▲近日在台灣防恐工作漸受重視,但沒想到國土安全辦公室年預算僅只有500萬。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近日高鐵與立委服務處被放置炸彈案,讓民眾感到不安,國安局長蔡得勝更表示,目前國內具危安顧慮對象約1,000多人。但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陳會英22日於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坦承,目前預算只有500萬,編制員工只有11人;被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反諷,這恐怕連一個月開兩次會的便當錢都不夠。

蔡煌瑯聽完到國土安全辦公室一年只有500萬預算後大表驚訝說,「人客阿聽聽看,這是在講笑話嗎?」台灣有2,300萬人,國土安全辦公室居然只有500萬預算。陳會英隨即解釋說,辦公室主要是負責統合協調工作,實際反恐工作是相關部會在執行。

蔡煌瑯說,「沒錢、沒權、沒人」的國土安全辦公室,這樣充其量就是個花瓶,根本起不了任何做為,辦公室能細膩分工嗎?能上下左右統合意見跟情報嗎?我看500萬的預算一個月開兩次會,連便當錢都不夠。

蔡煌瑯說,反恐應該是細膩的工作,因此他認為國土安全辦公室應該提升位階,至少應該隸屬國安會或是隸屬總統的反恐辦公室,或是成為「國土安全部」,有錢、有權才能反恐。蔡煌瑯更問陳會英說,「否則你看海巡署或是國安局會聽你指揮嗎?笑話!我看蔡得勝的臉就知道他不聽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