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queen/Living Shop

圖、文/Fashionqueen雜誌

Fresh & Aged 殿堂級牛排的完美指標

倘若有看過「Prada的惡魔」,您是否依稀記得飾演惡魔總編輯的梅莉史翠普,指名要吃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助理安海瑟薇專程去排隊買回來,結果總編又說跟人有約了,讓助理氣得丟到垃圾桶裡。電影裡看起來毫不起眼的牛排,就是美國知名的乾式熟成牛排,就連股神「巴菲特」也為之著迷!到底前西華飯店行政主廚陳重光,投入美福肉品的懷抱之後,會如何將乾式熟成的牛排邁入登峰造極的境界?

一站式的頂級牛排服務

在台灣,至今能夠提供自製乾式熟成牛排的餐館或飯店越來越多,但擁有進口商作為強力後盾,唯獨Fresh & Aged餐廳。陳重光主廚曾遠赴美國牛排館取經,將乾式熟成技術帶回台灣,親手打造第一座自製的乾式熟成室而掀起熱潮。美國牛排教父Hans Aeschbacher也沒預料到,乾式熟成牛排在台灣也可做出佳績,而台灣推手陳重光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這次選擇在Fresh & Aged的開放式廚房,讓他手下外脆內嫩、口感豐富的牛排,再次滿足牛排饕客挑剔無比的味蕾。

高規格開放式廚房

斥資3000萬元打造的Fresh & Aged,主打義式新鮮海鮮和美國熟成牛排。餐廳內擁有多達11個包廂,以及來自不同國家的高級紅酒和香檳。裝潢設計簡約中不失高雅,但大家的焦點很自然轉移到廚師的表演舞台—開放式廚房。除了有恆溫攝氏2度的熟成室,天花板吊滿了各式火腿。最引人注目的,非牛排展示箱莫屬。分別陳列丁骨、肋眼、紐約客等不同部位的熟成牛肉,每塊牛肉上都會清楚地註明進貨和熟成時間。另外,廚房還備有直徑1.5米的圓形烤爐,不用瓦斯或電力,取而代之的是運用龍眼木燻烤,料理方式充滿了原始卻誘人的香氣。

乾式熟成不可思議的魅力

提到乾式熟成的名詞,很多人可能無法瞬間理解其真正的原理。所謂的乾式熟成,就是在攝氏0至2度、濕度50%至60%的狀況下,在低溫冷藏21至45天所完成的熟成。熟成的過程中能瓦解組織,幫助肉質軟化,進而增加肉質的風味。隨著熟成時間拉長,水份逐漸流失後,不僅重量減少,連表層都會因風乾變硬而無法食用。因此在烹調前,必須得先修整外圍。而經過乾式熟成的牛肉,由於受到風乾部位的包覆,肉質變得更有彈性,不但多汁甜美,更因發酵而產生無與倫比的香氣,價格自然比其他牛排來得高。

精湛創意義大利料理

主廚陳重光當天難得準備他最得意的招牌菜色,經過30天的乾式熟成美國頂級厚切帶骨肋眼牛排,肉質更加柔軟香嫩,而且三分熟卻不見血水。外層焦香酥脆,肉汁被巧妙地封在內層,難怪多年來征服無數老饕的味蕾。除了招牌牛排,主廚陳重光也不忘發揮最擅長的義大利料理 ,從前菜、湯品到甜點,都充分顯示出主廚多年的精湛廚藝。以甜點為例,一般傳統提拉米蘇襯底是用手指餅乾,主廚改以甜酒凍讓提拉米蘇的口感更清爽。甜酒凍是由Kahlua(卡魯哇咖啡酒),以及Marsala Red Wine (瑪莎拉葡萄酒) 搭配而成,藉由酒凍和提拉米蘇柔滑的口感,讓人深深地感受到主廚在料理上的用心和創意精神。

Fresh & Aged Italian Steak House
台北市民善街128號2樓
訂位專線:(02)2796-1566

這裡所指的Aged不只是熟成牛肉,還有熟成的火腿、起司;Fresh不僅是自助式沙拉上的新鮮蔬果,也包括了透明水族箱裡的海鮮。主廚不定期更換菜色,也會提供客製化的餐飲服務。

主菜是主廚的得意之作,經過30天熟成的美國頂級厚切帶骨肋眼牛排,外層焦香酥脆,內層柔嫩多汁,簡直是殿堂級的牛排饗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