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擺pose 攝影師助12歲病童完成夢想生活

▲路卡因為肌肉萎縮症,長期必須坐輪椅,只有在照片中才能完成同年齡完成的活動。(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拍張沙龍照是很多人紀錄自己生活的方式,1位攝影師幫肌肉萎縮、長年坐在輪椅上的12歲男童拍攝一系列獨特的沙龍照。透過在地上鋪上彩色的布景和道具的借位,他幫男童達成他身體無法負荷的運動,如籃球、爬樓梯或是跳街舞。

斯洛維尼亞攝影師波爾切(Matej Peljhan)發布一系列名為「小王子」的照片,主角是12歲的路卡(Luka)。路卡因為肌肉萎縮症的關係,身體機能每況愈下,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如洗澡、穿衣服和吃東西都沒有辦法自理,必須仰賴他人的幫忙。他的身體活動只限於手指有限的動作,只能操作電動輪椅跟用彩色筆畫圖。

▲透過照片的借位方法,路卡可以完成身體平常不能完成的動作。(圖/取自《每日郵報》)

當初拍攝的動機是因為路卡希望能看看自己爬起來到處搗蛋的照片。這些照片沒有使用數位的方式修改,而是把道具和布景放置在地上,用空拍借位的方式,製造出路卡做出這些動作。波爾切透過這種方式實現路卡夢想中的生活,挑戰身體所不能完成的動作。

▲攝影師波爾切(Matej Peljhan)希望能透過照片,完成路卡體驗不同生活的心願。(圖/取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