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才知類PISA 教育局長丁亞雯:補習班操弄


▲台北市教育局局長丁亞雯(中)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業務報告,重申沒有說過要考「類PISA題型」。(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基本區特色招生「素養評量(類PISA題型)」政策大轉彎,引發外界批評聲浪不斷,台北市教育局18日赴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重申從沒說要考「PISA」或「類PISA題型」,原本的自由命題也改為由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預計在5月底前公布題型,7月中旬前提供參考題本。

台北市教育局局長丁亞雯表示,去年8月宣布基北區特色招生考試,是說考「素養評量」,從沒說過要仿「PISA題型」,直到去年有議員拿出補習班的招生宣傳單,才知道外界出現「類PISA題型」的字眼,台北市長郝龍斌知道後也有來關切。

至於為何會改由心測中心命題,丁亞雯表示,心測中心3月底舉辦國中教育會考,題型方向與方針與基本區特色招生評量相近,與特招專家及北市國中5大領域輔導團檢視討論,經基北區教育單位評估,決定委由心測中心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亞雯指出,特色考科將維持數學能力、閱讀理解能力考科,命題範圍緊扣9年一貫課程綱要,而明年的閱讀理解能力考科先從國文及英語開始,本月17日已與教育部及心測中心開會,心測中心近日會對外說明,讓外界更加清楚,預定5月底前公布題型,7月中旬提供參考題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