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兩頭燒!北市8成教師家長反類PISA題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年國教將上路,台北市教育局去年8月宣佈基北區特色招生引發反對聲浪,台北市教師會15日公布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約有8成基北區國中教師與家長反對類PISA題型(素養評量),認為會考、類PISA題型會讓學生蠟燭兩頭燒,造成過大壓力。

台北市教育局去年8月公布「基北區特色招生考試初步規劃說明」,預計103年實施測驗閱讀理解及數學素養評量,台北市教師會15日偕同北市議員戴錫欽、黃珊珊、林奕華、許淑華、厲耿桂芳及王欣儀召開記者會,公布自今年3月1日至14日的針對北市74所公私立國中的問卷調查結果。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有85%以上的教師及6成以上學生與家長認為,在規畫、配套措施完善前,暫緩實施「類PISA題型(素養評量),另有78%以上的學生表示會為特招考試去補習,76.8%的家長會因特招考試採用「類 PISA 题型」,對子女的升學問題更加焦慮。

而反對「類PISA題型」的理由,有73%學生認為要準備會考,又要準備「類 PISA 题型」,壓力太大;60%家長則認為無標準答案,懷疑評分的公平性;另有76.5%教師表示,政策過於草率,缺乏相關配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