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結婚禮金行情表! 台北市一人到最少得包160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的諧音類似「愛你一生」,不少情人選在今年結婚,但對親朋好友來說可是頭很大,因為要思考紅包怎麼包才不失禮。網路上有人整理出一份訂婚結婚禮金行情表(如下圖,翻攝自百麗網臉書),指出如果和新人有交情、喜宴在五星級飯店辦、1人到場的話,紅包至少2200元起跳;想去參加有交情者的喜宴,但又希望錢包少一點,只能祈禱新人在家中辦桌,這樣1人約包1600元左右。


每當藝人結婚的場合,其他到場明星總會被問上一句,「禮金包多少?」他們往往為了不失禮而比誰包得多,但一般百姓又該怎麼包才能賓主盡歡呢?首先要知道的是新人婚宴辦在哪裡,如果是五星級飯店,現在一桌約2萬元起跳;一般餐廳1萬6000元左右;搭棚辦桌則大概1萬元起跳。

知道婚宴辦在哪,就能算出禮金怎麼包,以網友整理出的圖表來看,接到有交情的親朋好友丟「紅色炸彈」,在台北市的行情,1人去吃最少得包1600元,但這是在自宅辦桌;如果一般餐廳的話,1人2000元起跳;若辦在大型場地或更高級的4星、5星飯店,則1人至少22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新北市、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與其他地區,有交情者請吃喜酒,若是自家辦桌或請在一般餐廳,1人赴宴包的金額為1600元起跳;新人要是在大型餐廳或4星飯店請客,每人最少包2000元;如果是到5星級飯店吃喜酒的話,1人至少也得包上2200元。

很多新人最怕的是,赴宴者帶著一家大小去吃喜酒,包的數目卻很可能讓主辦者虧本;但話說回來,紅包包多、包少還是得因個人經濟狀況而異,最重要的是誠摯祝福的心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