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客餵食改變野生動物生態 別讓獼猴失去覓食本能 

記者黃宣寓/花蓮報導

遊客日益增多的佐倉步道,發現經常有遊客餵食台灣獼猴,花蓮林管處呼籲民眾不要餵食獼猴,並保持適當距離,以免獼猴改變覓食習慣,把民宅當成免費餐廳,把人類當提供餐點的「店小二」。

林管處長吳坤銘指出,餵食獼猴行為將讓野生動物失去覓食本能,另可能因而互傳共通疫病,近期因驚傳H7N9禽流感疫情,希望民眾提高覺。

台灣獼猴是臺灣唯一的靈長類動物,從低海拔到3,000公尺左右的森林都可看到牠的蹤跡。獼猴的食物來源多取自天然的植物嫩莖果實、昆蟲等,屬於雜食性野生動物,野生族群會與人類保持一定的距離。

餵食獼猴,除了影響猴群的健康,也讓獼猴逐漸喪失覓食能力,全台已有多處遊憩區,因遊客餵食改變獼猴覓食習慣,發生獼猴搶奪遊客食物,甚至導致遊客被獼猴抓傷。

花蓮林管處除持續推動環境教育、宣導無痕山林理念,也希望民眾把生態保育的工作內化到日常生活當中,了解人與自然環境互動的相依關係,進而尊重各種生物的生存價值。(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