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進餐廳影片外流 役政署:證替代役非爽兵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是在為國家服務,沒必要分爽不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段「阿兵哥進餐廳」的影片在網路流傳,片中拍下替代役男接受基礎訓練,被教官狂吼4分多鐘的過程,但在規定嚴格的營區中,是誰拍下了這段影片、又將它外流呢?營區的保防已經蕩然無存了嗎?對此,役政署副署李忠敬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還得查明是誰外流,拍攝者可能是想證明替代役非爽兵。


▲阿兵哥進餐廳影片曝光,但他們其實是替代役。(圖/翻攝YouTube)

營區規定嚴格,但全長4分多鐘的「阿兵哥進餐廳」影片中,完全沒看到有人阻擋拍攝,事後還將影片外流,這樣合乎規定嗎?壹電視報導指出,立委黃偉哲認為,影片無論是誰所拍,都應該屬於軍方或役政署的,不適合任意PO上網分享。

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則說,「可能年輕人想,我替代役不是你外界講的爽兵還是甚麼,我們也是很嚴格的再要求。」但撇開爽不爽兵的問題,在營區拍攝影片,似乎已經觸犯規定,還可能外洩機密,還好影片內容只是役男基礎教練過程,應不會對外透露太多機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編按:原影片標題為「阿兵哥進餐廳」,《兵役法》第2條所稱兵役,為軍官役、士官役、士兵役、替代役;中華民國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

▼點此看替代役男進餐廳影片。(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