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來襲!上海死者家屬疑:住院遭87歲患者傳染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真是人傳人,那實在太恐怖了。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王哲男/綜合報導

大陸又增添了2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個人都集中在浙江杭州,其中1人已經發病死亡。目前累計已經造成9人感染,其中3人死亡,6人病危。上海的27歲的死者家屬就質疑,病患是在醫院內遭到另1名87歲的患者傳染,對此上海疾管局表示,目前民眾染病的途徑不清楚。世衛組織則強調,還沒有出現人傳人。

▲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上海死者家屬懷疑,是遭其他患者感染。(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繼上海、安徽、江蘇都傳出H7N9禽流感病例,現在杭州也爆出兩人感染,目前共有9人感染,其中3人死亡,從統計資料發病地點,都位在華東地區。先是上海二月陸續傳出2名病例,短短10多天相繼死亡,接著是安徽然後江蘇省的南京、宿遷、蘇州、無錫都相繼中標。

後來連浙江杭州也有2例感染,其中1人死亡,從接觸史來看,南京患者是禽類屠宰業,上海死者是豬販,其餘都查不出原因。不過27歲的上海死者家屬就質疑,發病原因疑似是在醫院被另一名H7N9禽流感患者傳染。如果真是人傳人的案例,恐怕會驚動全世界。

家屬說,「原本死者是感冒高燒而已,在醫院病房和5、6個人住在一起,接著感染上H7N9,體溫就下不去了。」對於這樣的說法,上海疾管局沒有正面回應。陸媒為了讓民眾放心,還引用世衛組織的說法指出,「沒有證據顯示,H7N9禽流感病毒能夠在人際間傳播。」

不過眼看病例持續增加,上海啟動流感應急預案3級響應,要求醫療院所每天報告相關疫情。希望能藉由第一線的防禦,遏止H7N9疫情擴大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