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孝子7年月存1萬元 買復康巴士捐新北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你一個讚!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男子黃承志7年前,親眼目睹一名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叫不到計程車,因此發願要捐一部復康巴士,7年來每月存款1萬元,終於在3日圓夢,購買了一台96萬元的復康巴士,捐贈給新北市政府。黃承志說:「好加在有家人的支持,才能夠讓他圓夢!」

▼ 新北市男子黃承志7年來月存1萬元,購買一部復康巴士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黃承志表示,7年前他在中和住家附近,看到一名坐輪椅的老人,獨自在街上叫不到計程車,但卻沒有計程車願意停下來,他趕緊上前幫忙攔了一部,幸好司機大哥也很有愛心,立即開後車箱幫忙放輪椅。事發後讓他立下心願,希望有天能捐贈復康巴士讓身障朋友使用。

黃承志說,原本從事抽油煙機和靜電機開發工程,每個月薪水4.5萬元,他7年來每個月提撥1萬元,原本希望以10年的時間來完成心願,但因去年身體微恙,離開高雄工作地方,返回中和住家,突然感覺到行善要及時,在獲得家人支持後,便立刻進行訂車及聯繫捐贈的相關事宜。

黃承志捐贈的復康巴士,以他父親的名字命名為「鎮榮號」,並以他母親黃陳寶貴的名義捐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身障人士有14萬8千多人,復康巴士從民國95年間僅有20輛,到現在有244輛,其中160輛都是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所捐贈。像黃承志這樣以個人力量,又以父母的名義捐贈,可以說愛心和孝心兼備,令人非常佩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