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孝心好讚!清寒田曉琪送嬤就醫 再狂奔23公里返校趕考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程馬拉松是42.195公里,田曉琪跑了半程多!

▲從玉里慈濟醫院到瑞穗國中,將近23公里。(圖/取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13歲的清寒少女田曉琪,3月29日凌晨送阿嬤搭救護車到玉里慈濟醫院急診,並留在醫院照顧到天亮,這天就讀的瑞穗國中要段考,她沒錢搭車到學校,竟淋著雨、餓著肚子,一路狂奔23公里,跑了3小時!當她趕到學校、衝進教室,27名同學全都傻眼,導師張如慧也感動地哽咽,要她「沒錢要告訴老師啊!」

田曉琪的雙親都在桃園就業,她在瑞穗鄉瑞北村跟曾祖母、祖父、祖母,還有念小學六年級的妹妹同住,上周五(3月29日)凌晨,患有多重慢性病的祖母突然腹痛、喘不過氣,田曉琪隨著救護車陪老人家就醫,一直照顧到清早,決定即使沒帶書包,也不能錯過考試。

她在6點多先打電話給導師張如慧,通知目前在醫院照顧阿嬤,可能會遲到,接著就沿著台九線往瑞穗國中跑。7點的天空飄著雨,她又餓又渴又濕透,跑著跑著只能仰天接雨水喝,途經2個派出所,但不好意思請警察伯伯幫忙,就這樣一路跑到10點,趕上考國文科。

田曉琪一進七年三班,同學看到她全身濕透、冒著熱氣,又聽她一路從玉里跑到學校,紛紛給她麵包和零食吃,張如慧算出她3個多小時跑了將近23公里(中間只搭了1公里左右的單車車友便車),而且沿途是高低起伏的舞鶴台地,肯定比半程國道馬拉松累得多!田曉琪說自己跑前面10公里就快不行了,後面13公里靠的是意志,一路想的是要自己振作──曾經因頑皮和功課不佳被訓斥的她,要跑出一個新開始。

田家阿嬤之後轉院到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平面媒體報導,田曉琪和妹妹曉鳳1日放學後,還要照顧曾祖母和臥床的祖父──煮飯、按摩、放洗澡水等,祖父說,在曉琪上救護車前,他給她幾百元,沒想到乖孫女全留給阿嬤。

▼看影片/送嬤急診 3小時狂奔23KM趕考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