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水岸萬人路跑賽 98歲爺、1歲娃都來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跑步的人口真的變多了!

▲98歲的郭庭虎(中)、1歲多的戴妍巽(前排右二媽媽抱著)及上萬名選手參加冒雨New Balance路跑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運動品牌New Balance於3月31日在大直美麗華舉辦路跑比賽,賽道是台北的人氣路線─內湖水岸,總共吸引超過萬名選手報名參加,包括:高齡98歲的郭庭虎,以及才1歲多的戴妍巽小妹妹都來參賽,可說是現場最吸睛的跑者,年齡差距將近一世紀,也成了台灣不分年齡全民瘋路跑的最佳見證。

▲(由左至右)台灣紐巴倫副董潘淑瑜與藝人劉至翰、郭彥甫、郭鑫、張本渝。(圖/記者曾雅玲攝)

即使天公不作美,忽大忽小的雨勢依舊沒有澆熄熱愛路跑的參賽者,上萬名選手星期天一大早就聚集在大直美麗華參加「2013 New Balance Run Faster Taiwan路跑賽」,比賽分為21Km半程馬拉松、12Km挑戰組、3Km趣味組。藝人劉至翰、郭彥甫與郭彥均兄弟、郭鑫和張本渝也應邀到場參加3Km的趣味組。

▲路跑賽在台北內湖水岸進行,吸引上萬名參賽者。(圖/記者曾雅玲攝)

「全台最年長的跑者」郭庭虎以98歲高齡參加12Km的挑戰組比賽,他說平常飲食除了不吃油炸食物,其他沒有什麼特別禁忌,但每天早上4點半就會去跑步鍛鍊身體,也經常參加各種路跑比賽,「這個年紀還能跑就是幸福,所以要一直跑下去!」

現場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加路跑,年紀最小的是才1歲多的戴妍巽小妹妹,她的媽媽說,去年小朋友才2個多月就參加過這場賽事,往後也希望每年都來參加,用「完賽證明」做為小朋友最珍貴的成長紀錄。

這場路跑賽還有來自肯亞的好手「黑色旋風」Richard Mutisya(◄圖/主辦單位提供),前兩週才拿下台南古都馬拉松冠軍,這次參加21Km半程馬拉松的比賽,果然不負眾望,以1小時14分22秒的好成績,再度拿下冠軍。而台灣選手劉建忠則以相差不到1分鐘的1小時15分15秒,獲得第2名。

主辦單位臺灣紐巴倫副董事長潘淑瑞表示,New Balance相當重視路跑運動,繼動物園路跑受到全家大小喜愛後,這次專業級的半馬賽事,提供國內專業跑者一個專業級的賽事舞台,同時也希望帶動內湖科學園區的運動風氣,今年內科企業就有超過200位跑者加入,比去年足足成長了8倍。她並預告今年的動物園路跑將於10月13日舉行,歡迎屆時所有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