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閃鏡頭上手銬 收押看守所編號「0224」

太極雙星避案,檢抗告成功,賴素如羈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涉雙子星案國民黨北市議員賴素如,台北地院30日重開羈押庭,裁定收押禁見,經過5個多小時訊問,合議庭裁定將賴素如、程宏道收押。對此,賴素如的律師則表示會再抗告。晚間賴上手銬坐上囚車,送往台北女子看守所,編號為「0224」。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案,28日聲押賴素如,北院29日裁定120萬元交保。而今日重開羈押庭,先後隔離訊問賴素如以及被告程宏道,經過7小時之後,法院以賴涉犯雙子星案有嫌疑,程宏道期約及交付賄賂罪嫌重大。而且以兩人有串證之疑慮,裁定兩人收押禁見。

賴素如委任律師薛銘鴻對北院裁決不服,表示將提起抗告。他認為法院未考慮辯方提出替代羈押方案,如讓檢方掌握行蹤、不會聯繫檢方認定不該接觸者等。賴素如知道自己再度遭聲押後面色凝重,她在28日遭聲押時曾自比落水狗,痛哭表示,「我如果被羈押,我不想活了。」

雙子星弊案,賴素如、程宏道兩人收押。▲(圖/東森新聞)

對於賴素如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證據到那就辦到那」,北市府尊重檢調偵辦,但也希望不要未審先判,在法院沒有完成一定審理程序前,市府也應該要維護同仁的權益和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