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袖、鮪魚肚遮不住了! 迎夏季打擊脂肪有撇步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夏天快到了,又將進入迷你裙和比基尼的季節,少了厚重冬衣的遮掩,蝴蝶袖和鮪魚肚再也藏不住了。想在夏天展露完美的身材,除了運動和飲食控制之外,借助醫學美容科技,也可讓身材早些恢復窈窕曲線。

夏天來臨,想穿上比基尼秀好身材可得多加把勁。(圖/業者提供)

光澤診所陳郁菁醫師表示,想針對特定區域改善線條跟局部肥胖, 又不想有過長的修復期及侵入性的治療,可考慮透過電波拉皮、冷凍溶脂或體外超音波標靶溶脂等療程,幫助脂肪溶解代謝,達到塑身目的。

像是目前很熱門的「電波拉皮」,主要是藉由無線電波高速震盪熱能,搭配身體大玉璽探頭,對皮下組織加熱,使膠原蛋白及脂肪纖維層收縮緊實,並改善橘皮問題。無傷口、不需修復期的特性,包括蝴蝶袖、大腿及臀部鬆弛都可改善。而生產後的肚皮皺紋,或是抽脂與減重後的鬆弛腹部皮膚,也可藉由電波拉皮淡化肌膚紋理,並改善膚質。

而「冷凍溶脂」是利用脂肪細胞不耐冷的特性,以4到5度C的低溫使其自然凋亡,要看出效果需要2至3個月時間。陳郁菁醫師指出,冷凍溶脂療程短、不疼痛,安全性高,適用於腹部或側腹脂肪層,不過要到達可以用手抓的起來的厚度,才能操做,比較適合正常到中度肥胖者。「體外超音波標靶溶脂」適合腹部、兩側腰部及大腿局部脂肪堆積,靠積極運動皆難以消除的人。以手控式的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中,精準施打在一定深度的脂肪層,只會破壞脂肪細胞,不影響到血管和連接組織等周圍的重要結構。

「電波拉皮」可使膠原蛋白及脂肪纖維層收縮緊實,改善橘皮。(圖/記者浦天慶攝)

此外,利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光波,深入皮下組織液化脂肪達到溶脂的效果的「雷射體雕」,經過身體自然代謝功能,將液化油脂排出體外,以光熱效應刺激皮膚球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緊實,只需局部麻醉,術後修復期短,若搭配引流術將溶解的脂肪引導出,大約15天左右就可以看到效果。術後需穿塑身衣定型,因此在季節還沒轉入炎熱時治療是最佳時機。

雖然醫學美容科技可以幫助雕塑身材,不過價格比靠運動塑身貴多了。陳郁菁醫師強調,在做任何治療前一定要尋求醫師審慎評估,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或全身系統性疾病者就不適合進行療程。

此外,肥胖問題無法單靠儀器而獲得改善,只能幫助雕塑體型,將不完美的局部曲線加以改造,即使是抽脂也無法去掉附著於內臟周圍的脂肪,因此全身性的肥胖問題,還是要靠運動及從飲食作息著手改善,才是維持健康苗條的不二法門。

靠有氧運動塑身既省錢又安全,還能幫助健康。(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