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中國下達了對北韓制裁方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台官員25日透露,中國已經下達制裁北韓的相關方針,南韓政府也正在就中斷對北韓原油供應以及加強邊境地帶檢疫等,與北京當局交換意見。

南韓《中央日報》26日引述青瓦台核心負責人指出,「中國的確已經正式下達了對北韓制裁的相關方針」。據報導,北韓2月中旬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中國對於北韓經濟制裁方針僅停留在各種報導上,但如今南韓政府人士確認中國將制裁落實到行動。

▲北韓宣傳片《短暫的三天戰爭》描述北韓軍隊跨越38度線入侵南韓,活捉15萬美國人質。(圖/取自網路)

該負責人表示「不好說(關於對北韓制裁)中國向南韓政府進行了通報」,但他同時也說,「我們已經表示希望中國切實履行聯合國製裁決議案,同時也向中方發出了邀請,希望中國能在改變北韓一事上發揮作用。」

該負責人還指出,在傳達南韓意見上,主要是以外交部為主,總統朴槿惠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也表達了韓方的期待與立場。據悉,本月20日,朴槿惠與習近平通話,闡明了新政府對北韓政策的基調,也希望中國協助南韓讓北韓重新回到談判桌上。

報導表示,北韓的對外貿易中85%以上依賴中國,所以中國的制裁將給北韓造成直接性的打擊。青瓦台官員說,「中國這次表現出了會切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負責任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