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颱風早點來 成大校長黃輝煌批江宜樺:笑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面臨缺水危機,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希望颱風早點來,好帶來豐沛的雨量。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各界批評,水專家、也是成功大學校長黃輝煌,23日在「國土規劃論壇」上抨擊,颱風哪是叫來就來,就算有也不見得有雨水,真是「笑話」。

▲成大校長黃煌煇。(圖/翻攝自成功大學網站)

黃煌煇指出,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海平面每年平均上升0.6公分至0.8公分,未來水患會愈來愈嚴重,身為水利專家的他,呼籲政府應預先防範,不管是水災早災都應做好準備,沒有水時要先儲水,民眾才能生活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鋒一轉,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煌煇談到,江宜樺竟然說拜託颱風快點來,難道「拜託颱風來,颱風就要來嗎?」他還表示,即便真的來了,下一些雨就有雨水嗎?根本是「笑話嘛!」水不是要老天爺下就會下,政府要做的是在沒雨時,民眾仍有水喝,還沒淹就得注意水患問題。

對於「颱風說」挨批,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緩頰,江揆只是要表達盼望趕快下雨的意思,當然不希望造成災害,且台灣幾乎每年也都會有颱風來襲,都會帶來一定的雨量。至於江宜樺昨天在世博台灣館也談到,政府早就注意到今年開春以來,降雨量不如往年,目前經濟部水利署除了有宣導民眾節約用水,也實施灌溉用水調節、總量管制,接下來可能會對耗水活動也將逐步控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