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網路遭駭癱瘓 官方調查IP源自大陸

我們想讓你知道…終極警探第四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網路在20日下午2點遭受駭客攻擊,造成韓國放送公社(KBS)、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以及新韓銀行、農協等多間媒體、銀行的網路全面癱瘓,原本外界懷疑攻擊是北韓所發動的,但南韓廣播通信委員會表示,其中1個IP位址來自中國。


▲南韓部份電視台、銀行網路全面癱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網路全面癱瘓後,相關單位立刻派出調查員進駐遭駭機構調查,當局透露,被駭電腦有部分檔案遭到刪除,南韓網路服務供應商LG Uplus也通報網路中斷;南韓國防部表示,已把有5個層級的網路威脅警報系統「情報作戰防禦態勢」(Infocon)由4級調升到3級,而目前軍方設施還未遭到攻擊。另外,重要的民生相關設施,如煉油廠、發電廠、港口或機場都沒有遭駭。

經過整日調查後,南韓廣播通信委員會發言人21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查出,1個與組織攻擊有關的IP位址源自中國。」

由於北韓才在2月發動核子測試,遭到聯合國制裁,後來還片面撕毀與南韓的停戰協定,並揚言攻擊南韓與美國,因此在南韓網路全面癱瘓後,北韓被外界認為有最大的嫌疑,但目前最新調查進度卻發現與中國有關,這場攻擊到底是誰策動的,目地為何,還有待詳細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