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教廷見馬恍神 周美青急喊全名:「ㄟ,馬英九!」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的第一夫人果然都直來直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就職大典19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舉行,在場觀禮的世界各國領袖中,也包括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馬總統此行閃電出訪,受到教廷高規格禮遇,還安排他與第一夫人周美青參訪當地博物館;參訪結束後馬總統似乎忘了答謝導覽員,周美青便率性直呼「ㄟ,馬英九!」,提醒總統禮數要做到。

▲總統馬英九與第一夫人周美青出訪歐洲,周美青還率性直呼「ㄟ,馬英九!」。(圖/東森新聞)

此行為了祝賀教宗就職,馬總統與周美青閃電訪歐38小時,兩人還特地擠出時間參訪梵蒂岡博物館,看到米開朗基羅的真跡時,馬被問到看完感覺如何,他表示,「令人驚豔」。而馬總統與第一夫人周美青之間的互動也同樣受到關注,路上有大陸觀光客大誇「馬英九好帥!」,當時周美青表情好像有點不以為然,心裡可能想著「到底哪裡帥了」,沒替總統做點面子。

參訪博物館的過程中,馬總統似乎從上次被罵「你很奇怪」的事件中得到教訓,一路上都特地等後周美青,兩人手牽手同行。只是行程最後馬總統似乎忘記答謝導覽員,周美青率性直呼「ㄟ,馬英九!」提醒他禮數要做到,馬總統便像當兵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從周美青手上接過禮物,致贈給導覽員。

而根據國外媒體拍到的就職典禮畫面,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就坐在第一排中間位置;入座前,馬總統也和其他國家元首或慶賀團團長交談。新任教宗方濟就在19日的儀式中,接過象徵教宗權力的戒指和披肩,正式成為全球12億天主教徒領袖。

▼馬英九曾被周美青罵「奇怪耶」。(影音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