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務省統計外國人數 首度將台灣脫離大陸欄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樣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本電視台在界棒球經典賽(WBC)時,稱中華隊為「台灣」,而不是「中華台北」後,最近該國法務省,發表最新外國人在日人數統計報告,更首度將台灣單獨列出來計算,至於香港和澳門仍列在「中國」欄位中。

▲日本統計外國人數,第一次將台灣和大陸分開計算。(圖/翻攝日本法務省網站)

日本法務省18日發布的資料中顯示,去年在該國的外國人,總人數達203萬8159人,當中以中國大陸人數最多,有65萬3004人,佔全部的32%,雖然比前一年少0.4%,依舊是最大的外國族群,而台灣人則有2萬2779人,只佔1.1%。

法務省指出,其實過去在日本的台灣人,一直是算在「中國」一欄中,這一次是首次拉出來單獨統計,至於原因為何則沒有特別說明。反觀南北韓兩國人民,即便總人數為53萬421人,佔外國人總數的26%,是第2多的外國族群,卻被法務省同樣列在「韓國-朝鮮」欄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